Wednesday, August 03, 2005

神學生

從台灣來美國的前一天,我發現我需要的家用錢和來美國需要花的錢都還沒有進銀行帳戶,我延了一天到美國。當天具有先知恩膏的傳道人,來對我發預言。對我說,妳只管去,慕主先鋒訓練中心是很有恩膏的地方,若有任何的風暴,只要僅僅的抓住神,必然安然渡過。
我對她的話毫不懷疑,口袋裡沒錢,還是坐飛機來了。
開學的第一天,江牧師稱呼我們「神學生」,我突然警覺,竟然變成神學生了!
從小,被我父親帶到教會,享受天父的慈愛,總覺得什麼好事都會被預遇到。不論在教會、學校團契,煮飯、奉獻、帶聚會,讓我的生活非常充實,後來被神引道到基督教的報紙做記者。
有一天,我的朋友來找我,要我投資他來美國唸神學院,當時,我被聖靈感動就說,我曾經對神說,我只用我收入的一半,另一半就是你的。後來,我又說了,過去月入差不多3000美金,覺得不夠用,現在收入不到以前的一半,怎麼夠用?他說,錢是永遠不夠用的啦!
我觀望了半年,還沒寄錢給他,有一次工作之便,到美國,順便去佛羅里達看他,在機場,他捨不得花一塊錢為我拿推車,也沒有錢請我喝果汁。我決心要支持他,但是口裡還是要很多的印證,我大老遠從台灣打電話到美國,問他為什麼要唸神學。我再說,據我了解,有名的大牧者通常沒唸過神學;據我對人的觀察,外邦人比基督徒好,基督徒又比傳道人好。他沒有好好回答我這種記者式的問話,他只說,他覺得他需要唸神學。唸完了碩士,他告訴我要再唸博士的時候,我對他說,有沒有人支持、有沒有獎學金?我希望他回台灣,為什麼他窩在神學院裡做神學生?
照著我心中存記、口中咬定,我的朋友根本不睬我,我寄錢給他的時候,他對我說不收個人的錢,請我轉到機構。我就聽他的話,由我的機構轉給他。我與我的姪子同住,他正是十多歲的孩子,也覺得我不愛他,每月給他生活費的時,才會說兩句話。我在教會機構、在教會服事,真是傷痕累累,如我心中的認定,我陷入自憐、自艾。再加上更年期的軟弱,憂鬱、沮喪,我想自殺。
去年五月,我覺得自己走不下去了,在教會隨意拿起一本聖經,書籤線正停在雅各書,這是我所認識的所羅門的「歌中之歌」,描寫她與書拉密女的愛情,好像黑暗中的一束光明。
之後,我的情緒仍有高高低低,但我開始學得有希望了。10月我參加江牧師在台北威盛的特會,會中每人獲贈一本「雅歌總結」,我就決定申請來這兒學習。果真來到這裡每天都享受雅歌書的愛情,藉著讚美、等候神,安息在主懷中,我可以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事情了,我全都放下了。有主同在比什麼都好。
今年的情人節,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朋友,告訴他我的領受。我說,神喜悅你,深深著愛你。而且我在這兒也做神學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